Thursday, November 22, 2012

柬埔寨之旅~~Day 3


十一月十一日,晴

今天要开始我们的吴哥之旅咯!

由于出发前工作上稍微忙,加上我没善用时间做功课,我只略懂哪些景点是得去的;至于行程,路线,交通等等, 我都不晓得了!所以就在出发前的一个周末,拼命上网找找看,有没有好的司机或导游介绍!找到了一家,但他却给我开了天价!幸好,有朋友,啊仙的帮忙,她从她的朋友那儿,拿了司机的联络给我, 就这样我请了他当我们在暹粒的三天司机。

我们是聘请 的是Sun Sang。 他的英语很流利,和他沟通完全没问题。他也很乐意地与我们分享景点背后的历史。如果,你需要司机或导游, 不妨可以联络他, Sun Same: sunsame99@gmail.com ( 他是Sun Sang的弟弟,他负责与旅客联系)。

我们八点从酒店出发,首先去买入门票,三天的通行证需要USD 40/pax 


通行证很值得做纪念哦!


第一站:吴哥/小吴哥( Angkor Wat) 

吴哥窟又称小吴哥。是献给梵天的神殿,也是世界上最大的寺庙。整座建筑占地195万平方公尺,它的精神源自于印度神话中的宇宙概念。神庙由五座宝塔做主体,以65公尺高的主殿为中央,内部供奉婆罗门教的太阳之王-毗湿奴神

出发前, 我只晓得那里有小吴哥及大吴哥,但我却傻傻分不清楚!直到我到此一游。


这就是小吴哥,有五座宝塔;我拿的角度不对, 只看到四座!


由于我们没聘请导游,没人给我们说解历史,我们只是走马看花
 如果可以,到吴哥窟时,就穿比较长的裤子,这是因为如果你想爬到塔的高峰,短裤是不允许的! 

第一站:午餐( Angkor Reach Restaurant) 



这饭店就在吴哥窟对面。我们对于他的价钱及味道都满意!


第三站:大吴哥城(Angkor Thom)

大吳哥城(Angkor Thom)的意思是吳哥大城,東西長3公里,周圍面積12平方公里,是1181年中興吳哥王朝的君王蘇耶跋摩七世所建的新王郡,享有「雕刻出來的王城」美譽。吳哥大城擁有五個城門,城牆全都由石頭砌成,長14公里據說此城可住百萬居民規模之大,超過羅馬古城。




南门

我在八戎庙 ( Bayon)
婉丽姐姐在Baphoun,短裤也是不允许哦
姐姐在Terrace of Elephants
第四站:巴肯山( Phnom Bakheng) 看日落



第五站:Sophea Angkor Restaurant 
这一站, 我们最不满意了,那里的食物很普通,表演也不像我们想象中的精彩,而且不便宜哦,USD 12/pax,!

那天我们都走得很累,吃饱,就回酒店会周公,期待明日的日出! 

2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