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November 23, 2012

柬埔寨之旅~~Day 4

十一月十二日,晴

今天依然是庙寺观光之旅! 

我们和司机约好,早上五点正,他会来酒店载我们!哪知糊涂的我,调好了闹钟,就忘了启动它!结果,睡迟了,睡醒已是5.40 am, 冲冲忙忙地洗了脸,就往楼下冲,走出房门时,已经很低落,因为天已亮了! 但司机大哥说应该还噢K! 

抵达时,我二话不说,拿着相机,拼命地走到湖边,想拍照漂亮的吴哥窟的日出照片!在那当下,感觉就像在和太阳公公赛跑,很怕他,扑的一声,升了上来, 我就什么也没得拍了!我是输了~~
比赛输了,我的日出拍的不美!
 为了弥补前一天不完整的吴哥窟的照片,我要求司机大哥带我进去里头,找对的角度,再为那壮观的五座宝塔拍张照。


终于拍到完整的:五座宝塔! (我的照片多了一片青色的敞篷,因为正在维修着,那是瑕疵美吧?)
拍完照, 我们乘天气凉凉的,就先到塔普伦寺( Ta Prohm) 观光
塔普伦寺(Ta Prohm,部分地区译作“塔布茏寺”)是古真腊吴哥王朝的国王加亚华尔曼七世为他母亲所修建的寺院,兴建于1186年
Ta Prohm
百年老树
很多维墙,建筑已经倒塌
幸好,维修重建的工程也已在进行当中
过后,我们回到酒店休息再出发到女皇宫

女皇宫离大吴哥城有些距离, 通常司机先生都会多收USD 10 补贴车油费! 在途中,我们会经过Pre Rup Temple,所以我们就先到那儿看看

那里所用的石头,都比较偏向橙色,和吴哥窟的不同!
我在Pre Rup Temple
我本人超爱这张Pre Rup Temple 照片哦
这是进入女皇宫的大道
女皇宫真的很美,那里的建筑混合了不一石头的颜色

女王宫,(Banteay Srei,即“女人的城堡”之意),又称班迭斯雷寺,位于柬埔寨暹粒省,距著名的吴哥城约25公里,是柬埔寨三大圣庙之一,被誉为“吴哥古迹中的明珠”。供奉著婆罗门教三大天神之一的湿婆

女皇宫

观光完毕,我们就在路边买了黄梨及芒果,边走边吃~~真是享受!! 



回途中, 我们要求司机先生带我们去买棕榈糖, 那是我们在那看到唯一的土产! 所以就买了一些,带回来与家人朋友们分享!

很甜的棕榈糖
买了糖,我们又到另一间庙寺去看看,累了的婉丽姐姐就在外头等我们!我也累了,就把相机交给了姐姐, 我就在里头走马看花!


就这样,我们又完成一天的景点咯! 

嗯,参观了两天,看来看去,都是石头的建筑! 虽然,并不太懂得欣赏,但是当你拿起相机,拍摄那里的天空,草地,石头,建筑; 那可是多么漂亮的画面啊! 他们已经过百年岁月的吹残,再也不如从前般的壮观,但依然可以让我们想象到他当初的辉煌!那是多么的可贵!!

如果你想让自己的观光更为丰富, 那就花点钱,请个导游为你说说那辉煌的过去吧! 

夜里,我们就到Central Market & Night Market & Art Night Market 卖手信! 收获不少哦!!嘻嘻~~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