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November 29, 2012

柬埔寨之旅~~Day 8

十一月十六日,晴

今天是我们逛游柬埔寨 (金边)的最后一天咯,明天一睡醒就要搭飞机回大马了! 

一早,我们姐妹俩便起床,更换了我们在暹粒购买的柬埔寨style 的裤/裙! 姐姐身材比较标准,她穿起来很美,而我,就哎呀咯,不好看!


我觉得姐姐穿的很好看!
我们的早餐又是在宾馆楼下解决--路边档口的炒Instant Mee, 我们还加蛋哦!那盘面,卖相普通,但是却很可口,而且便宜哦!

一份5000 Riel
 在买着面的当儿,我们就和嘟嘟大哥讨论我们要去的景点和路线!大哥( Wan) 开的价钱也很公道, 一天的行程( Royal Palace, Central Market, Wat Phnom, Russian Market, Killing Field & Toul Seng Museum ) 是 USD 25! 

吃饱后,我们就出发! 

第一站:Royal Palace & Silver Pagoda 
由于我们穿着背心,衣着不符合条规,所以我们无法进入里头观光!所以我们只好扫兴地离开,要Wan大哥载我们到大门前方拍张照片作纪念! 

当我们要离开时,有位嘟嘟大哥告诉我们其实那里有售卖T恤(USD 2/pc),所以是可以解决问题的,但是我们既然都走出来决定放弃了,所以我们没打算倒回去! 嗯,那算是一份小小的遗憾! 

第二站:邮政局
我在暹粒买了一些明信片,要邮寄给朋友们,所以得到邮政局一趟。所以就要求了Wan大哥送我到附近的邮政局

那邮政局很壮观,都比我曾经看过的邮政局来的大哦!
我邮寄出去的明信片

我爱这里的邮政局
第三站:Wat Phnom (塔山寺)
下一站,我们来到了(塔山寺)。

《塔山是金边的发祥地,高约百米,山顶供有(即金边的英文单词penh)夫人之像,是金边的象征之一。站在塔山上可以俯瞰整个金边市。 塔山寺位于山顶,一座高约30米的佛塔高踞山顶,更显雄伟。山下是一座市民休憩的小公园。入口处可以看到的七头蛇神雕饰,象征着风调雨顺。其实,这七头蛇神名叫那伽”Naga,被视为柬埔寨国家起源的神圣象征和王国兴盛的保护神。》摘自http://baike.baidu.com/view/2364966.htm




我有看见那七头蛇神名可惜没把他给拍摄下来,看来我得多多放心思把统统的事及物都照下来!

第四站:Central Market
走完寺庙,我们就逛市场!我们先到Cental Market, 前一个晚上,姐姐已向宾馆老板谅解那里的卖点!那里卖的都是珠宝及名牌二手包包!所以呢,我们没打算买些什么,只是光逛罢了!

结果并不是像我们预料那样,我们在那里看中了玉手镯,所以我们买了一只送给妈妈当手信!那里除了珠宝及包包,其实也卖很多不同的产品! 嗯,但是感觉就比较属于当地人的购物天堂吧!

第五站:Killing Fields
我们和Wan大哥说好了,一小时后,他来接我们去Killing Field. 从Central Market 到Killing Field 蛮远的,坐在嘟嘟上,大约晃摇了半小时才抵达目的地吧!一路上,灰尘满天飞,记得带口罩哦!

Killing  Fields 的路门票是两块美金,如果你想要了解那里的历史,您可以付个六块美金,选择你熟悉的语言录音带,为您自己播放历史的解说! 


Quoted <杀人场位于金边南郊,距离市区15公里,曾经是红色高棉的集中营。1975年,波尔布特领导的红色高棉攻克金边夺得政权,此后三年间,柬埔寨失去了她近三分之一的人口,而且多是知识分子。死在这里的多是来自S-21监狱的犯人,包括男女老少和婴儿,到目前为止在杀人场挖出的尸体就有9000多具,所以此处又称万人塚。1988年,政府在此建了一座佛塔,用来安放从坟塚里挖掘出来的头骨,借以追思纪念无辜的亡魂。>



佛塔:借以追思无辜的亡魂

第六站: Tuol Sleng Genocide Musuem
下一站,我们继续追找金边那段黑暗过去的背后故事。我们来到了Tuol Sleng Genocide Musuem.


Quoted 

<吐斯廉屠杀博物馆的牢房被改造前是Tuol Svay Prey高中,名称来自西哈努克亲王,学校共有五栋建筑。1975年,被改造成恐怖监狱和集体处决中心,并将此地重新命名为21号安全监狱Security Prison 21S-21)。柬埔寨共产党改造了此建筑以适应囚禁犯人:建筑物周围绕起了带高压电的带刺铁丝网,原先的教室变成了一个个狭窄的拷问所,所有的窗户都用铁条覆盖并绕上电线以防止犯人逃脱。
1975年至1979年间,据估计有1400015000人被囚禁在S-21集中营(部分人相信总数超过20000人)。该集中营的犯人从柬埔寨全国选送来,他们通常曾经是红色高棉政权的党员或士兵,罪名通常是叛国或通敌。大部分牺牲者是柬埔寨人,也有来自其他国家的人在此地被杀害,已知的包括中国人、越南人、泰国人、巴基斯坦人、老挝人、印度人、美国人、英国人、加拿大人,新西兰人和澳大利亚人。犯人的全家(包括妇女、儿童和婴儿)经常是被一起审问然后被带往琼邑克(Choeung Ek)灭绝中心加以杀害。
1979年,该集中营在越南人的进攻中被发现并被揭露。1980年,作为赤柬大屠杀博物馆而重新开放,用于纪念被红色高棉政权有计划杀害的人。>


被转为拷问所的教室


当年用邢的工具
当你看着贴在布告上的亡者的遗照, 再看看他们当初残忍的手段照片,你我完全无法谅解为什么他们下的了手杀害自己的同胞! 真是感叹人性的残忍!回到家,我要做的事就是上网了解为什么?? 

如果你有兴趣,可读一读这吧:http://www.killingfieldsmuseum.com/museum.html

第七站: Tuk Tuk Restaurant
走了大半天,是时候医肚子了! Wan大哥给我们介绍了就在博物馆前面的Tuk Tuk Restaurant.


由于卖的食物都是大同小异, 我俩已经不会做选择了! 我因为想念Tanei Guest House 的炒茄子饭所以就点了同样的一道菜回味一下! 很幸运的,我没希望,而且更好吃! 而姐姐不想吃得太饱,所以点了一份番茄汤配面包,味道也是很棒!我姐在离开那饭店时,就开始想念那碗汤了! 嘻嘻,有很夸张吧?! 

我的炒茄子饭
姐姐的番茄汤+面包
第八站:  Russian Market 
吃饱,就得走动咯!我们旅程的最后一站就是购物时间,到Russian Market 买手信去!那市场只是营业到下午五时;所以我们午餐以后过去,逛个一,两小时,时间刚刚好!
 


我们买了些手信,走走逛逛!然后我们走到后未那寻找那著名的Khmer Coffee Ice. 老板很亲切,很认真地泡煮每一杯咖啡!

如果你要找着咖啡档口,这就是标志咯!
他就是老板了,挂着一幅慈祥的笑容
Khmer Coffee Ice,
这咖啡很浓,喝起来的味道就像小时候吃的咖啡糖一样;可是喝后的After Effect 可不小哦,我手麻了整个晚上!

第九站: Super Star Hotel 
 喝完咖啡,我们闲逛一会,然后就回宾馆去了! 我们的旅途就快要画上句号了!
我们在房里,把战利品统统搬出来拍照,然后才把他们装回行李!姐姐才发现,少买了手信给同事,所以我们两人在晚上再度步行到夜市场! 



我们的战利品
我们在夜市的回途上打包了我们的晚餐! 我们买了我们都爱的Cambodia Bread, 然后再到便利店买瓶Angkor Beer,暹粒的Sun Sang 大哥说好喝,所以就买来尝尝!



我们的晚餐
过后,我们在宾馆楼下认识了一班同乡,他们将和我们搭同一趟飞机回吉隆坡,由于他们五人行,坐两辆德士很浪费,所以就和我们share Taxi 咯! 也好,我们可省下USD 5,嘻嘻!

我们互相分享彼此的经验一会后才回房休息!

人常说:快乐的时间过的特别快!听起来,蛮有道理的,我们的八天旅途已花上了句号,就得回到工作岗位,再等待下一趟的出发!

我怕糊涂又闹事,所以很肯定自己调了闹钟才入眠!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