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November 21, 2012

柬埔寨之旅~~Day 2

十一月十日,晴

今天, 我们就得出发往暹粒去了,在出发之前,我已拜托 Silver River Hotel 的员工帮我们买巴士票。我们买了Giant Ibis 的巴士票, 7.45am 从金边出发。

在这里,我要顺便帮Silver River Hotel 打个广告,如果你的budget 不拮据,你可以选择此酒店,服务很棒哦! 


USD 35/night

Giant Ibis 没错的话, 是一家新经营的巴士公司。员工很亲切,巴士很干净,位子的空间也蛮大的,而且还有Free WiFi哦。遥远的路途上,不会太无聊!出发前, 他们也提供了我们一瓶水和一粒面包。这一趟行程花上了七小时; 一路上,我们休息了两轮。我听说:Mekong Express 也很不赖, 而且会稍微比较省时间, 因为只会休息一次。如果有兴趣了解Giant Ibis, 这是它在Facebook 的网址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iantibis 

Giant Ibis 提供的面包

沿途上的风景,物及我们的午餐:




七小时后,我们终于抵达Giant Ibis 的巴士站,(其实是它于暹粒的店面大门前), 在巴士上, 姐姐就发现Tanei Guest House 的员工已拿着告示牌, 在路旁等待着我们!姐姐很兴奋地拿了我的相机,把那大位大哥给拍了下来!


这位大哥很健谈,他还称赞我美哦,虽然明白是客套话,但是我还是有开心到! 
我们要到Tanei Guest House 去咯,大约有15 分钟的距离
三人房 , USD 112 for  4 nights
Tanei Guest House 很靠近暹粒其中一个景点: Artisan'd Angkor, 要去 Central Market, Pub Street & Night Market 都很方便哦! 这里的员工也是很亲切,老是把笑容挂在面上

由于我们都把大部分的时间花在巴士上了,抵达暹粒已经是傍晚,所以我们都没安排任何的行程。休息片刻,我们就步行到Night Market去探索,逛逛,吃晚餐!

之前在网路上, 看见好几个部落友都介绍Khmer Kitchen Restaurant, 所以我也要求要到那里, 吃一吃!

我们不懂是幸运还是倒霉,点了菜以后,就突然电流中断,我们只好在那享用一份浪漫的烛光晚餐!那里的菜肴,味道都很好, 当中我最爱Lab with pork, 就像我们家里炒肉粹那样, 但由于他们用很多香料,所以味道较香! 




Fresh Spring Roll vs Lab with pork
Amok Tofu vs Curry Chicken
 用餐以后,我们就到 Night Market 逛物去,我们也尝了路边安娣卖的甜品,我本人不太爱,因为放的是糯米和一些他们类似糕点的东西, 所以我只把冰吃掉!但是,尝一下无妨,始终对我们是份新鲜感!

回到酒店之前, 婉丽姐姐和姐去做了脚底按摩,而我却因为害怕弄伤那还在康复的右脚, 我选择了Manicure,  结果我选错了颜色,就不美咯!!!

一天,又结束了, 明天要真正开始我们的主题--Angkor Wat 之旅了!

1 comment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