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November 23, 2012

柬埔寨之旅~~Day 5

十一月十三日,晴

今天依然是晴天。为了提早结束当天的旅程,我们提早出门,吃了两天宾馆(不好意思,前两篇文章都把它题为酒店)提供的西式早餐,我们就选着换换胃口。我们到宾馆对面的档口吃早餐。


就是这安娣的档口
安娣卖的是烤猪肉饭和Cambodia Bread ( 通常都称它为法国面包,但我去的档口,小贩都告诉我是Cambodia Bread)! 那猪肉饭的味道很好, 很香,烤得刚刚好,很Juicy! 而面包也是很棒,里面的菜料和肉粹融合地很好;两个字:好吃!而且价钱都很便宜哦!


一套5,000Riel
一粒2,000 Riel
好吃哦,如果你有到这里住宿,不妨尝一尝! 
用餐以后,我们就出发往Tonle Sap Lake去了, 从Tanei Guest House 到那儿大约花上了四十分钟吧! 
去那里的目地,是想看看那水上村的生活,让自己学更多!来到了小河边,得先买船票,然后再由船夫开船载我们进去那村庄。

船票可不便宜哦,一人须付USD 15, 我曾在部落格上看到,有些游客买的船票比我买的便宜,我问了司机大哥为什么,他说:应该人多就比较便宜吧!嗯~ 我也不晓得~~ 

付了钱,就要上船出发咯! 我们的船夫很可爱, 他可是从售票处那,边跑边跳到他的船只去哦!不懂他为何那么开心?! 真可惜,我没把他那可爱的画面给拍下来! 

停泊着的船只,等待着旅客们的拜访
我们的船只正往这大湖口出发
当你在茫茫的湖上,看见远远的前方树立着零散的几座建筑物,那是说就快到了那水上村!
 


船夫把船停在庙寺前面,让我们上岸到村子去走走看看。由于我们有带了些饼干,所以就在那儿分派给小孩子们,以他们分享!小孩们都很兴奋,出现争先恐后的现象,幸好有司机大哥帮忙,要求他们排队!


那里的小孩,真的很棒!司机大哥说:他们三岁就懂得游泳了!而我看到的是:年纪小小的他们已经懂得如何划船,都没有大人的陪同!


有些,更是可以帮忙大人,划着船,赶着干活去了!


所以,经过这些画面,我更加认同,人在逆境时成长得更快更好!那里的小孩,没有城市小孩们的健全教育及设备,但他们却是可以独立,比同龄的孩子们更加懂事,而且都有小聪敏!
 
我们派了一些饼干,走走看看,然后就离开了! 那里有几家餐馆,但我们并没在那里用餐,如果你想体验别一翻风味的海鲜餐,应该可以尝尝吧!此外,也可以另付钱给他们用舢板载您到森林里兜一兜!

游完湖,我们就离开,继续庙寺之旅! 

我们来到了巴孔寺。
巴孔寺是柬埔寨吴哥古迹中位于暹粒市西南15公里的一座供奉湿婆神的印度教寺庙。根据1935年发现的寺碑记载,此寺庙乃是881年吴哥国王因陀罗跋摩一世建立的国寺



由于累了,我们就放弃了另一座庙寺,打道回府,回到宾馆吃午餐,休息! 而婉丽姐姐得准备出发到金边去,因为她下一天就要回国咯! 

我们和司机大哥的合照
我们的午餐 @ Tanei Guest House
我们三人各自点了一样菜肴,我们再share share 吃!我们点了芙蓉蛋,茄子炒猪肉及酸甜鸡肉!每道菜都美味,现在的我看着照片,还想吃呢!

傍晚,婉丽姐姐就和我们靠别了!剩下的旅程就只有我们姐妹俩!我们在房里懒洋洋地躺着看戏,休息!在柬埔寨看电视也是件开心的事,因为有很多选择,六七十台让你慢慢换!嘻嘻~~

休息够了,我们才搭 TUK TUK 到附近的超级市场,Lucky Mall 走走!那里不大,只有几间店面和餐馆。由于时间还早,我们又回到Night Market 逛物去了! 

 晚餐也在那里解决,我们就在 Night Market 斜对面的一家档口吃晚餐! 他们的制服是青色的T-恤。员工服务很好,食物好吃,价钱便宜,值得一尝哦! 

我们的晚餐,两人份:USD 4.25
又结束了一天,睡个好觉,明天就得出发到另个城市:Battambang 去咯!

1 comment:

  1. 那边的小孩真的很厉害。 都比我们坚强很多。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