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une 24, 2012

简单的快乐

今天是端午节, 一早就从北海和姐俩人开车回家去; 因为答应了婆婆要带她去银行, 也要帮妈妈准备祭拜主先. 

大概中午就把事情办完了, 工作完毕,当然就是时候享用今天的主角--粽子

妈妈就拿了肉粽和 'ki' 粽各一束,放到锅里去翻热~~




嘻嘻,因为爱拍照,拿了相机,就左拍右拍; 婆婆看了,就在那摇摇头说:这个人啊,什么都要拍; 接着下一句话:酱就要脱一粒粽子起来拍,那才看到啊! 

那杀那,我好开心,婆婆很懂我,也很有艺术天分~~~


妈妈和婆婆的作品

可以吃到我们自家风味的粽子, 是份幸福, 一份快乐~~~

粽子消化之后, 就是享用大餐咯~~ 当我坐下来要开动时, 看到了西兰花时,我又感受到了另一份幸福. 因为前一天, 我拔电给妈妈,问她今天准备煮些什么美食, 她就回答我说:来来去去, 还不是都一样,就说了那些惯例的菜肴, 但是里面没有我爱吃的西兰花; 我就问了妈妈,为什么的, 她说不好吃~~~

我就告诉她,但是我觉得好吃嘛,她说酱阿,明天我再给你买来煮; 我就马上阻止了她,怕菜会太多了~
可是,妈妈却没听我的, 依然给我煮了我爱的西兰花!当下, 我有感到快乐~~

吃饱后, 就看到婆婆拿了拐杖, Tok tok tok 到外面去了, 因为怕她一个人在外面散步,我就跟了出去...妈妈和姐姐,过了一会儿,也出来了~~

婆婆,妈妈,姐姐和我, 四个女人,在屋前的空地那, 看看种着的菜,研究花,说说话, 散散步~~~





当下我真的觉得很开心, 因为看到早期生病的婆婆可以再次和我们在屋外这样的户动~~

所以, 进来了屋子,我很想写下我当下的快乐

原来,快乐就是如此简单~~~






1 comment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