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une 30, 2012

蓝天不会消失,只是在云层之上

一早, 我就坐在汽车服务中心,等待汽车被 “服务” 着; 同时我看着我买了一段时间的一本书 《日子再苦, 我还是原来的我》, 作者为黄桐

此书的序为:蓝天不会消失,只是在云层之上

我个人看了, 我很喜欢也觉得很有意思。

内容是这样的写着:

一个爸爸,看着阴天, 叹着气地说着:蓝天不见了,只有乌云; 女儿却回答爸爸说:蓝天没有不见, 不信我们坐飞机,飞到云上面去看看, 我不相信蓝天不见了。。。

爸爸从中领悟到, 阴天并不代表蓝天不见了, 而是在云层之上;白天看不见星星, 不是星星不见了, 而是日光太强罢了~~

当我们还是小孩时,我们都曾经像小女孩一样, 总是很乐观地看待世界; 但我们慢慢地长大, 因为经验的累集, 我们开始忘了“守得云开”的道理~~

所以我们要老是提醒自己,蓝天不会消失,只是在云层之上,当遇上了困境,再坚持地走远下去,在走远一点,光明就在前方~~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