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une 16, 2012

新山之旅

因为欣怡的婚礼, 我终于有机会拜访柔佛新山~~
拿了两天年假, 2012-05-29 早上搭了飞机到新山去和在那工作的Shui, Lingg & Miin 会面。。。

到了机场, 等了片刻, 他们就来接我.。我们就到那座于 Senai AirPort 附近的 MacDonald 享用早餐。店面还蛮大的,但是却有很多苍蝇;我就告诉他们,这一幕将会是我对柔佛的印象:苍蝇多!! 
我不懂为什么, lingg 就说是因为苍蝇季节~~~

吃了早餐,他们就带我到那新开张的 Premium Outlet 闲逛。因为卖的都是名牌,以我们当下的赚钱能力,我们就只能闲逛咯~~
那儿还是可以看到苍蝇的影子 (或许我该相信lingg 所说的苍蝇季节)。


Premium Outlet の Outlook


 我有到此闲逛

午餐时间,他们带我到去吃果条仔。我姐常告诉我,那是一道特别的食物,只有柔佛有得吃 ( 或许,其他的角落有得吃,而我们姐妹俩却不懂);同时在不久前拜访过他们的阿弟也称赞好吃。所以在我知道我会到那一游时,我就告诉shui一定要带我去尝尝~~

果条仔的配料都是放在卤汁里,只是浓度不一,味道真的不错,个人还蛮喜欢的
(现在写着写着,有点怀念那味道;不懂何时才会再到那一游) 



果条仔


果条仔的配料
祖传粿條仔
No. 137& 139, Jalan Bakawali 50,
Taman Johor Jaya,
81100 Johor

因为时间还早,而我又难得下去那,他们又带我找吃去了。这趟只是甜品。 
新山没有Snow Flake, 但却有已经在那附近有几间分店的 Black Ball, 黑丸。 
那儿的冰就一般,如果冰可以细一点,应该有比较棒!


黑丸の冰

BlackBall
Taman Mount Austin, JB
11-01, Jalan Austin Height 3,
Taman Mount Austin,
81100 Johor Bahru.
Tel: 013-720 5210 





吃了冰,我们就出发往永平去。。。
一路上,有下着雨,而我在车上不管太多,我也踩油门,找周公约会去。。。
晚上,我们就在欣怡家吃buffet 

第二天,面包是我们的早餐。 
换得漂漂亮亮的我们就出门到新娘家去了~~
到了中午,陪伴新娘到新郎家后,吃个水果,拍个照我们就离开了~~

因为距离wedding lunch 还有一些时间,加上永平出名西刀鱼丸,所以一定要去尝尝。 
我们就去了欣怡介绍的店面去吃个小小的午餐,那店名我不记得了,只懂在隆城餐馆那附近。


我点了干捞西刀鱼丸面

对西刀西刀鱼丸并没什么研究,并不懂得如何分辨好吃与否。但那些西刀鱼丸吃起来有Q!
吃饱后,我们就回酒店,冲凉更衣,然后再出席婚宴。

大约五点,婚宴结束,我又跟他们回去新山,因为我另一天早上才会从新山飞回槟城。

回到了新山,我们就去吃苦瓜汤,那也是我的要求;一样是我老姐介绍的。
(因为她在那一带住过,所以都懂该吃些什么与北马不同的食物)


苦瓜靓湯


客家炸肉

佳佳樂苦瓜湯
 Restoran Kah Kah Loke
Taman Ungku Tun Aminah 123&125,
Jalan Pendekar 2,Taman Ungku Tun Aminah,
81300 Skudai,Johor

晚餐后, Miin 就回家了,因为她与lingg 的家有点距离,加上明天 一大早还得上班。

而我们三人就去Danga Bay
一到那,我就看到了璇转木马,我就问他们,我这么大可以骑吗?
托托拉拉地,最终shui 给我买了张票,我也只好进去转两圈。
那当下我有怕旁边的小弟弟小妹妹笑我这老姐姐,也学他们骑木马~~嘻嘻

 灯光闪闪の璇转木马


木马与我

那可是我人生第一次的璇转木马,虽然当下有害怕被嘲笑;但是还是有开心,终于填补了童年该有的回忆~~

过后,我们就在那四周走走,看看。。。
那儿的感觉就像槟城的 Strait Quay, 只是年级高了一下。





走完后,我就到lingg's 家借宿一晚 。

隔天一大早我就搭飞机, 回槟城, 回到公司, 回到工作岗位....
就这样, 两天的假期, 已是回忆~~~

这一趟,我只付了飞机票, 其他在新山的费用, 他们只除3 , 不算我~~~
嘻嘻,他们怕我的旅费太高~~他们是否很贴心呢?
朋友, 谢谢你们咯 :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