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une 18, 2012

我の爸爸

昨天是父亲节,很多朋友都在面子书上写着:爸,父亲节快乐,表达爱意,感恩等类似的句子。而我却不好意思写给已到天国很久的爸爸。 想了想,我想把我的话写在我的空间里~~

爸爸在我14 年前,因为破伤风而到天国报到去了~~
今天入院,明天他就不再回来了;入院的那个晚上,病情发作得让他翻腾,很折磨;但我们都没看见,是过后那位寿板店老板告诉我们的 (这一行,会到医院去巡逻,找生意门路的~~)

他离开的那天早上,不明白那是股什么“怪胎”的感觉,就是好像明白,懂得爸爸好像就要离开了。当亲戚要载我到医院去时,我选了一套蓝色的衣服~~

妈妈和哥哥,一大早就去医院,带了符头要给爸爸过运;当他们一到那,医生已要求家属做决定,是否要让爸爸开刀,把腿给切了~~这里决定好了,进了手术房,病情又恶化,成功几率已很低,很可能会途中丧命;而爸爸的意愿是要放弃,因为他说没了腿,会连累他人,要是可以活下去,过后的他还是会自杀;而我们也不想他中途丧命,过后做没腿的鬼~~~

就这样,爸爸离开了我们;



爸爸的想法并没错的,没了腿,会连累他人;(或许,你们读了,会觉得我不孝,但我体会到,当你行动不方便,脾气一定糟透了,受罪的就是和你最亲的家人;那是段不好走的路)

所以我常都会这么想,爸爸当初的“牺牲”,延续了我们现在的独立,现在的生活。我不晓得如果当初的结局不是这样,我们是否会很现在一样? 是好?是坏? 永远不可能会懂,因为我们的故事,从一开始,已经不是那样篇写了~~~


爸爸的离开,多少让我们三人比他人走得更要地坚强 与独立~~我想这是多数来自单亲家庭的孩子都会有的能量~~而比别人少的,应该是没得和爸爸撒娇的那份特权;我从来没问过姐姐哥哥,所以不懂他们对爸爸还有持着怀念或印象;而我自己,我偶尔会想起他,但来来去去也是那几个画面,因为我们相处的时间并不长~~~

嗯。。没关系啦,虽然爸爸不在,但我想他会永远守护着我们,就好像我的那场意外一样,很多人都这么说:给托格罗里撞倒,摩托那样槽,还好只是骨折;你爸真的很灵,保了你。
(虽然,这是个不现代,不科学的说法;但我坚持相信,那份保佑的存在)

我也从我自己的路,有了这样的思想:有些人,有时候的“牺牲”,会延续了其他人的路; 所以请珍惜那份“牺牲”,走好那段得来不易的路~~~

爸,父亲节快乐~~~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